我是水瓶座,
水瓶座的特性是,
沒把握的事情,
我不賭、不說、不做、不承諾

但是當我賭了,
那這場賭局我至少有七成的把握,
而我所謂的七成把握,
換成其他人,大概就有八、九成左右。


當我說了,那麼代表這件事情我很肯定,
毫無虛假的確定,那麼這樣的話我才會說。


當我做了,有了開頭,我就要有結束,
一件事情對我來說都要有始有終,
不管過程有多辛苦,但是不管如何,
我只要開始做,我就一定要有結束。


舉個例子,我喜歡爬山,當我決定要爬,
當我付出行動,我就要站在山頂上,
不管天色昏暗,不管過程辛苦,
不管雙腳已經抖得不像話,
不管當時水都沒了渴的半死,
不管有多想放棄,
我都一定要做到,
不,應該是說,我絕對要做到。


舉個例子,你一定有遇過漫漫長路看不到盡頭,
當我踏出一步往前走,我就一定要看到這條路的終點,
這是一份執著,這是每一次的執著,
沒有例外,因為只要有一次的例外,
代表以後就不用再遵守自己定下來的規則了。


當我承諾了,我就會做到,
因為在我做出承諾前,我會思考很久,
一般來說,我話不說滿,會給自己留後路,
但是當我承諾了,代表這件事情我絕對有辦法百分之百。


通常我沒把握的時候,我會跟你說 : 我盡力、我努力看看,
但是當我跟你說,我確定我幾號會完成的時候,
其實那個幾號,已經被我預留了許多時間了。
這樣都完成不了,我買塊豆腐撞了算了。

這是我的人格特質,或許你會說這樣很偏激,
但是,我認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訂下一定的規則和原則,
這樣的規則和原則,是任何人都不能打破的,
如此,自己才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 的頭像
    Eric

    一個小小工程師的心情抒發天地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