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案子的關係,導致很少有機會能夠好好靜下心來寫一篇文章,

也因為時間壓 ( 7/27給設計圖 , 8/10號我就 Release 了 ) 的實在太緊,

弄的我也是悶的要死,但,運氣還不錯的是,好險還是完成了。

 

回顧這半個月,來個深度檢討一下,

因為PM是從FAE轉來當PM的,所以她在專案上的規劃,只能用糟糕來形容,

先不講一改再改的Style & 功能,也不談變來變去的動作行為,

光是比如說 : 

這一段就好,

看出問題了嗎 ? 

新增按鈕,但是並沒有講按鈕的行為,基本上,光這玩意的行為就有百百種了,

比如說按下去之後,你要不要跳出什麼視窗,又或者說按下去後,裡面舊有資訊是否要提示,

或者是說,人家是怎麼做的 ( 好歹你也給我個參考 ),

又或者是最基本的,你也應該跟我明確的講一下,你想看到呈現的畫面是什麼,

而不是我寫完,我做完,你在跟我講要改,這當然是會讓寫程式的人非常的都蘭。

 

諸如此類的問題蠻多的,這也是舉其中一個例子而已,

再來還有就是,當一個地方,我就已經跟你講這邊邏輯會錯了,

也跟你講這邊一定會有問題了 ( 不是做不到,而是做出去的東西不能用啊 !!! 孩子 ) ,

你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堅持,堅守自己的信念,就是要這樣幹,

好吧,那麼我就這樣幹了,於是,幾天後,你再跑來跟我講,

這邊要改,改成 OOXX BlaBlaBla ( 大致與我當初講的相同 ),

那...........你說,這樣不讓人生氣嗎 ? 

 

諸如此類的事情,和她相處這近一個月,實在太多,

弄得她不開心我也不開心 ( 話說我還真不知道她不開心的點在哪 ),

只能說,下次,如果要做這種很趕很趕的案子,

技術上我一定沒問題,但是,麻煩、拜託,

找一個有一定專業能力的PM來配合,

身為一個RD,對產品的熱愛程度,絕對不比任何一個人少,

因為畢竟是自己寫出來的,所以,我們對產品的關心度、好用度,

絕對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還多上很多,

所以,基本上,RD都是對事,不對人,

當你拿一些一看就知道有錯需求來找我,並且我也跟你講不行你又硬要的時候,

你千萬不要怪我用關懷智障的眼神看你,因為,在我眼裡,

你真的是一個智障。

 

 

 

有趣的是,在寫這一篇文章的同時,

她又跑來說要改東西的需求,

然後很巧的是,就是拿我剛剛舉例的信件內容要來修改,

然後,我又只能用看智障的眼神看她了。

 

唉,許多事情,不是能力不夠,

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不斷的努力,

最後再一次否決掉你的努力,

要你重新修改,這一次次的過程,

真的會消耗掉研發人員的熱情與耐心的。

 

 

不過,這或許就是台灣科技業起不來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除去低薪、免洗、更重要的是,台灣和國外的區別就是,

沒有把對的人放在對的職位上,反而都是用廉價人力來取代專業職位,

這點如果不改,就算台灣人才再多,

我們還是會輸人家一大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 的頭像
    Eric

    一個小小工程師的心情抒發天地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