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2018

2018即將進入尾聲,而自己也做到2018年初時對自己許下的目標,在聊聊這一塊之前,我想說說,我心目中的工程師,是怎麼樣的一個職業。


對於我來說吧,工程師的角色,就是一群能在學習研究過程中,找到樂趣的人,充滿熱情與理想,信奉等價價值,多少進,就多少出,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或許,這樣的說法太過於現實,但你不得不認同這個觀點。


在2018年初時,我在筆記本的開端寫下 :
1. 知道自己的價值.
2. 我要寫出Face dection.
3. 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掌握他、運用他、實做他.
4. 看完5本書.
5. 謙虛點.


第一點對我來說最為重要,我需要檢視自我價值,透過自我價值的認同,來知道自己是否有所成長,而第二第三則是工作期許,第四是自我成長,第五則是我每一年都會寫下來的東西。


我有寫筆記的習慣,我喜歡將我看到"好"的算式、方法,理解並抄起來,成為屬於我自己的東西,而在筆記本的最後一頁,我一定會寫下 : 『不管成長了多少,謙虛點』,這是要提醒自己,每一次的進步,只不過是在彌補過去那些錯過的時間而已,自己並不是真的很厲害了,所以,這一點,我格外重視。


我一直知道,一個驕傲自滿的人,他的職涯就到此為止了,而他也就錯失了,爬到山頂的門票了;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我想看看頂峰是什麼,是否我認為的頂峰,只是那些高手看到的起點呢?  我不知道,所以,我一次又一次的,超越我所『認為的最好』。


時間,不停的在走,速度之快,真的讓人無法想像,而在不知不覺之間,已經將這一年過的快完了,至於明年的期許,其實我也想好了,至於是什麼,那就等到明年在公布吧,但,不論是什麼,我都希望自己可以莫忘初衷,而我的初衷,那就是......

 

 

 

 

 

 

 

 

 

 

.... 『Write the code, change the world.』

噢 ! 對了,如果我今年寫的文章有幫助到你/妳,
那麼,這是我的榮幸。


聖誕快樂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 的頭像
    Eric

    一個小小工程師的心情抒發天地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